§旅遊序章§

 
今年的日本行是和媽媽一同去北陸,主要行程是白川鄉合掌村和立山黑部,還有我無法離開都市的補貨行,這次挑的是名古屋。
我想去日本的心情,在看了某部電影裡的台詞「家在美國,故鄉在法國」之後完全可解釋,我是「家在臺灣,故鄉在日本」,如果不一年回去一次,我會得思鄉病的。
去年年底買了《日本中部北陸玩全祕笈》,以三分鐘熱度看完,排了行程後便完全擺到一邊,直到預定行前的二個月,才又拿起書,一邊看著網路資訊,再安排了一次行程。安排好之後厚著臉皮寄訊息給《日本中部北陸玩全祕笈》的作者,原本不期望她會回信,因為其實很多作者是不喜歡被這樣問的,沒想到她很快就回我了,行程沒問題,但是當她發現我安排的班機時,她說:「中華去國泰回?航空公司妳家開的嗎?」我才知道原來單程有夠貴!真的是非常謝謝作者的提醒!
3/9訂了機票後,當晚便火速訂了房間(日本時間3/10),因為我有沒地方睡覺的壓力。
在訂立山飯店的房間時,發現我要的房型在5/6~5/15有個「星空鑑賞特別計畫」,期間正好是新月,星星不會被月光干擾,且有特別的晚餐、贈送飯店特製星座盤、免費出借觀賞星空的工具,房間價錢一樣,而且如果運氣不好,沒看到星星還可退1000日圓,讓我的眼裡都有星星了,於是二話不說,立即預約!在《日本中部北陸玩全祕笈》一書中,作者推薦Comfort Hotel富山駅前,它的房間價差不大,於是訂了女性專用的活動-付DHC盥洗試用包。
日本的訂房系統很友善,填了名字和電子郵件,連訂金都不用繳就可直接預約,而且之前的大阪行訂房學到的教訓也讓我了解日本飯店的類別,如此一來便不會訂到衛浴設備在外面的房間了。
 
4/7
這天總算把所有細節給安排好了,包括要換多少日幣也都算了出來,當我再一次確認前往白川鄉的交通時,赫然發現要搭的那家巴士居然要預約!?而且官網上只有電話沒有e-mail,這表示我要打電話去跟日本人講話並預約要搭的巴士,我很緊張的打好草稿,打電話過去,心裡七上八下的,對方電話一接起來,和臺灣一樣先自我介紹,但是當我說我要預約巴士時,她嘰哩呱啦講了一大串,我有聽沒有懂,就告訴她說我不是日本人,拜託妳慢慢說,對方人很好,連「是」都慢慢說,我再說一次我要預約,沒想到她居然告訴我不用預約,哦~~~白川鄉的網站騙人啦!(抱頭)
 
5/12
雖然明天就要出發了,但是完全沒有「明天就要出國」的真實感,就連要去機場的車,都是昨晚才搞定,完全就是以悠哉的心情面對這次的旅遊,前兩次自由行的緊張感,我現在完全感受不到。
 
《日本中部北陸玩全祕笈》
 
§旅遊大綱§
 
5/13
搭乘中華航空CI0170班機7:45至富山機場,抵達之後搭巴士至富山車站,在富山住宿
 
5/14
從富山車站搭JR到高岡車站轉搭巴士至白川鄉參觀合掌屋,回富山睡覺
 
5/15
(黑部立山)從富山車站搭乘各種交通工具至室堂,住離星星最近的飯店
 
5/16
(黑部立山)從室堂搭乘各種交通工具至信濃大町,領了行李之後搭JR直奔名古屋,可視情況到松本古城參觀,在名古屋住宿
 
5/17
名古屋一日遊:名古屋城、大須觀音商店街、千里馬藥局
 
5/18
搭乘中華航空CI0155班機12:15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