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旅遊的第幾天,我的兩隻手臂癢得很厲害,我以為是我擦了防曬卻偷懶只用沐浴乳洗引起的過敏,所以第四天洗澡時我還特地用了很多卸妝油和沐浴乳洗手臂,但是隔天依舊很癢,再加上前一天晚上泡澡當手臂碰到浴缸時,那種觸感就好像碰到洗衣刷,讓我整個陷入驚恐的狀態,好在商店街裡有間藥局,藥局裡一定有藥師,藥師對一些病症也會有了解,所以我彷彿看見救星,一走進去就馬上脫外套,裡頭還有舒適的沙發可以放,不用放地上,我秀出我的手臂告訴看起來像老闆娘的人說好癢,她馬上請了應該是老闆的伯伯過來看,只見老闆戴起老花眼鏡,仔細地看了我的手臂一會兒,說:「這是蕁麻疹。」我整個人愣住了,從來沒有過這種難搞皮膚病,怪不得我的手這麼癢又容易破皮,老闆說會起在手臂的地方多半是因為吃到不新鮮的蝦子或螃蟹,所以他要我回想有沒有,我有吃蝦,第一天、第三天、第四天都有吃,他問我是不是只要塗的藥(還一邊做動作),我會「塗」的日文,但是當下腦子就是遲遲無法意會,只能傻傻的點頭,老闆拿出一條藥膏,說這是對付蕁麻疹最好的藥,一天兩次,快的話隔天就會好了,一條1800日圓,折合台幣552元,我的天吶,少買好多東西。老闆提醒我近期內盡量不要吃蝦子或螃蟹,新鮮的是沒問題,但就是怕吃到不新鮮的,也不要曬到太陽。我在拿錢時老闆迅速地把藥膏包裝好,但是我收好錢包後說我馬上要擦就把包裝拆開,然後老闆娘動作很快地遞出兩條濕紙巾,要我先清潔手臂,我擦好之後老闆便把藥擠在我的手上,在我擦藥的時候老闆又迅速地把藥膏包裝好。

好在我身上有帶著抗過敏的藥,吞一顆,內外夾攻。

順帶一提,對付蕁麻疹最好的藥就是類固醇,包裝上寫的是「合成副腎皮質賀爾蒙劑」

救星藥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