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七點的船,要搭五十分鐘,一上船就是立刻入睡,因為平常這個時間正好是我的睡眠時間,顯得特別好睡,抵達東莒時看到有個人遛羊像是在遛狗,主人在跟人講話時羊還會好奇的往同一個方向看,好可愛,那站直伸長脖子的模樣跟家裡的某隻貓真像。

 

福正聚落,據說苦苓曾經住在這裡過,現在因為爆出有小三所以躲起來了,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有苦苓極短篇,而且那時還不知道苦苓是個名字,以為這寫的盡是很苦的事,後來在機場看到一本書《馬祖.人.愛芹海》第一篇文章就是苦苓寫的,光看他描寫的馬祖立刻讓我開始想念馬祖。這裡有許多廢棄的房子,忽然出現的一隻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接著又看到了一隻,再來又冒出兩隻,第一隻貓很賞臉的擺了很多POSE讓大家拍,而且不太怕人,似乎是很習慣有許多人拿著相機對著牠。

 

東莒燈塔,燈被布遮住,原因是那燈是很珍貴的水晶燈,不耐太陽曬,所以白天時要將水晶燈遮住,拍夕陽時再經過的時候布已經被拿下來,導遊說他打電話給管燈塔的人,他說他休假,導遊拜託他給點面子,行行好把布拿下來好讓團員們拍照,導遊說在這裡可說是人情幾乎就是一切,沒有人情就沒有一切,像是很多地方要不是有當地人的幫忙是無法順利拍攝的,也有些地方是只有當地人才拍的到,所以攝影要贏過當地人可能得先在這裡住上一陣子和當地人搏感情,講師問大家,如果有機會得到一個獎項就是免費在這裡過一個月,要來嗎?我連腦子都沒有用就直接回答不要,我完全可以把這個獎項讓給講師,請不用擔心。在這裡還有個女生請教講師的大名,說是也想參加此類的攝影團,真是好奇這女生回去是否會真的搜尋看看。

 

福正沙灘,夕陽的拍攝地點,有一艘廢棄的漁船,導遊說那個船長買這艘船是為了想做走私生意,但人算不如天算,慘賠,便把船丟在海邊人落跑了,雖然這是件很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但另一方面也謝謝他替這海岸增添一番風味,否則這裡就只是個,海邊。我這次也有帶拖鞋和短褲,預備著以免想玩水,誰知一到馬祖,涼爽舒適,一點也不想下水,再加上海邊好髒,完全不想在垃圾沙灘玩水踏浪,縱使志工們很努力的在清了,無奈人類什麼不會最會破壞環境,所以垃圾源源不絕。拍完夕陽要離開時,學員撿到一組縫卡,高聲呼喊是~誰~的?一組耶,如果我撿到可以佔為己有那該有多好。

 

午餐時因為蔥蛋被秒殺,店家很高興的各補一盤給大家吃,沾醬很奇妙的是蕃茄醬,我跟蕃茄醬八字不合,所以夾蛋時都盡量閃避。午餐過後的休息時間去買這裡的名產仙草奶凍,我晚上到另一家又買了一杯,所以一天總共喝兩杯,晚餐時又承蒙學員照顧得到一杯豆花,熱量爆表,但出來玩就別想這個了,反正一直走很需要能量。午休結束出發前還有個點心採買時間,只見大家買了洋芋片和麵包我卻兩手空空,這時候最適合我的莫過於蘋果麵包了,但是沒賣只好作罷。晚餐又是同一家餐廳,從來沒有同一家吃兩次過,店家怕大家餓著,一直囑咐著大家要吃飽,講師說他想加飯,店家說飯沒有了,炒麵給大家吃,我忽然感到害怕,不曉得會是多大一盤,當店家將炒麵端出來時我幾乎要發抖了,好大一盤!晚上吃了特別的貝類-佛手,雖說是貝類但長的像蜥蜴腳,我克服恐懼吃吃看,還挺好吃的,但是殼太硬,牙齒無法承受那個力道,正要哀悼這些生命時,講師說可以給導遊當下酒菜,整盤端過去,心安了些。

 

晚上到東洋山360°觀景台時,導遊說今天藍眼淚的狀況這麼好居然沒把設備帶在身邊,於是就打電話請人拿過來,對方應該是問了哪裡,只聽見導遊回答說是他最討厭走的東洋山,我問他是不是打給白天也有一起來的那個人(因為明明像中年人卻一直被說破少年讓我印象很深刻),導遊很大聲的回答:「對啊,就是那個破少年。」曝光的時候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拍,突然傳來導遊的聲音:「你很慢耶!天都黑了!」我開始瘋狂的笑,好險手持快門線按快門不會影響相機,旁邊的人聽到我笑也跟著笑,是在笑他還是在笑我呢?這位先生你說說看吶你!一山還有一山高,有個學員說:「他應該要說天都要亮了。」白天來勘景時,下車前講師一直叮嚀大家裝備輕便就好,因為要走步道,我一樣就這樣下車,走了一會兒,心裡有一種「蛤?就這樣?」的感覺,只要走過四次來回共八次的阿里山步道就會覺得這簡直是一塊小蛋糕,piece of cake

 

拍攝的時候有把講師昨天的指導拿出來應用,沒想到居然被誇獎,好害羞,而且我因為跟對人站對地方,拍攝角度講師似乎也很滿意,於是拍完之後告訴講師說我的位置可以讓給他,自己就到處聊聊,看看星空,用肉眼欣賞藍眼淚時不知是眼花還是浪花,一閃一閃亮晶晶。

 

離開東洋山時,導遊介紹馬祖特有種-大場雌光螢,我一開始沒聽清楚名稱「大×雌光螢」,導遊說成蟲是蠕蟲的樣子,我想到的是像獨角仙幼蟲的模樣,便很大聲的問:「所以才會叫牠大腸嗎?」導遊立刻翻白眼,咬牙切齒的說:「是大ㄔㄤˇ雌光螢!!」回家之後搜尋圖片,也確實像大腸(硬要狡辯)。導遊還說要愛惜生命,我以為他的意思是要大家走路要踏好每一步,心裡正覺得導遊好貼心時,他說了下一句:「不要亂踢蟾蜍。」我在內心大爆笑,很愛會錯意。

 

 

另一個點,神祕小海灣,現在眾所皆知,一點也不神祕了,曝光時還一直飄來菸味,影響拍攝情緒,不優。拍的差不多之後對旁邊的定置漁網的GPS定位燈很感興趣,便過去曝光看看,總共有紅色和綠色兩種顏色,閃燈的頻率不一樣,看照片時發現還有藍色,放大一看居然是藍眼淚在海中央閃閃發亮,感覺好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