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昨晚住的民宿真的就是間,民宿。桌子是電腦桌,椅子是塑膠折疊椅,電視櫃是新買的,插座在神祕的角落,衣架上明明是自己掛的衣服一回頭嚇出我一身冷汗,心跳直逼100/分,寢具是天堂,躺下去就是一夜無夢到鬧鐘叫。到房間之後很快就發現沒有電話,這樣是要怎麼morning call?會有morning call嗎?由於習慣比morning call早些起床,在弄東弄西時忽然有人敲門大喊:「六點半了!起床囉!」好酷的morning call!早餐是民宿自己製作的饅頭和餛飩蛋花湯,饅頭好好吃,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饅頭了,雖然發酵的味道很可怕,每次聞到都要乾嘔個幾下,餛飩皮很薄很薄很厲害,學員提到她去吃名產餛飩湯,鹹到嘴巴都要脫水了,老闆說其他地方的餛飩皮都是從臺灣買的,不像他們是自己桿的,生蛋的雞是自己養的,蛋花打起來很優美。

 

早餐後要出發前往南竿,因為平常這時是醒著,完全無法入睡,半夢半醒好痛苦,不禁讓人佩服生理時鐘的厲害。這次到馬祖正好遇到媽祖遶境,記得第一天的導遊說他晚上無法陪伴我們去拍藍眼淚,因為要參加活動,在路上還真的遇到他!像這種與廟宇相關的活動最讓我害怕的莫過於放鞭炮了,震動的空氣幾乎要將我的耳膜震破,7-11的店員也趕緊將店裡養的黃金獵犬喚回,就怕狗兒被嚇到。午餐時講師還向大家推薦馬祖唯一的披薩店,可以去試試,連電視台都來採訪,當時有個學員留了一塊要給我嚐嚐,但無奈我當下飽到要吐了,只好拒絕他的好意。講師出門玩心情大好胃口大開,胃很脹,問好幾個學員有沒有胃藥,問到的幾個都有帶,但是都在行李箱裡,一樣抱著這樣的地方一定什麼都會有的心態問了旁邊的店家有沒有哪裡有賣胃藥,有!就在轉角那家店。

 

前一晚就非常想把腳架塞進行李箱,便向講師確認是否還會再用到腳架,在八八坑道的時候會用到,不能塞。人們對八八坑道的印象就是金門高粱酒,但其實八八坑道在馬祖,金門高粱的八八坑道是商標名,和實為坑道的馬祖八八坑道是不一樣的。一走到坑道口,飄來陣陣酒味,大家都說酒香,但我覺得一點都不香,走近坑道就立刻去旁邊乾嘔,只好戴上口罩,好險口罩還算擋的住,否則坑道內就無法拍攝了,拍完還跟講師聊釀蜈蚣酒,完全沒有噁心的感覺。也讓我想起昨天下午到房間休息時打開電視,猛蟲生死鬥;晚餐後打開電視,猛蟲生死鬥;早上起床打開電視,猛蟲生死鬥,都是同一集,正好都看到蜈蚣跟毒蠍打架,看得我兩眼發愣。

 

搭機前最刺激的莫過於行李秤重了,為什麼觀光地區沒有鼓勵大家多買名產而提高限重呢?去跟回都限十公斤是要人家買什麼?尤其名產是酒,這麼重,放行李箱一定超重的啊!我行李重十公斤,也不一定是剛剛好,因為沒有秀小數點,我的搞不好是10.9公斤。飛機好小好可愛,像模型,這次上飛機時前十排先檢查登機證讓我比較有優先的感覺,因為在去程時,還要搭巴士到停機坪,前十排先上根本毫無意義,有一種被耍的感覺。上了飛機就是馬祖拜拜,有緣再相見。

 

 

 

馬祖,這神祕的地方,只知道以前是人人聞之色變的金馬獎獎項之一,男的哀嚎女的哭,要不是這次跟著講師一起來拍拍,我還真的不會有想到這裡的念頭。期待下一回的離島之旅。

 

 

馬祖旅遊須知:

1. 馬祖有恐怖蚊子-小金剛,請使用防蚊產品。

2. 請別為了讓藍眼淚發光拿石頭丟擲,請愛護與保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