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特上看到有日本人對這台灣小吃的餐具很感興趣的樣子

他說在一般店面看到的寫著「おいしい」的餐具比「いちばん」還要常見

這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就認真地查了一下

這系列的餐具上都有茄子的圖案,看起來有兩個名稱:「茄花」和「紫茄」

網路上找到的賣場看起來似乎真的是寫著「おいしい」的餐具比較好找

一陣搜尋之後,我找到了一間對我來說還算順路的店「必富餐具批發中心」

裡面兩種圖案都有耶!聽老闆說,這個茄花的圖案少說也有30年了

我還有在店裡看到一般的橘碗和綠碗,腦海裡立刻浮現的是魯肉飯

老闆很熱情,給我看了一些看起來很逼真但其實是美耐皿做成的盤子,像岩石的、像竹子的、大理石紋的、像磁器的…。原來美耐皿材質這麼厲害!

 

查詢關鍵字參考:

喔伊細美耐皿

一番美耐皿

茄花美耐皿

紫茄美耐皿

 
arrow
arrow

    Ja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