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早上到奎壁山拍日出,這天起床感覺比較困難,但依舊努力起床,上車繼續昏睡,下車精神立刻來,拿出腳架裝好相機,奎壁山中間的走道清晰,有好多應該是大學生的男男女女,在一旁開心的嘻鬧著,他們很開心,但是我覺得好吵,心裡只想要他們閉上嘴巴,但一群人出遊就是這樣,終於,在太陽快要露出頭時,他們一行人前往奎壁山,還在頂點大聲唱歌,連在拍日出的我們都聽的到,十足熱血。講師說起他在日月潭拍第一道曙光時,也有一群大學生去看日出,天空漸漸泛白,太陽遲遲沒有露臉,他聽到旁邊有個女生,對著太陽大喊著加油,似乎是非常希望太陽公公能夠探出頭來給她看看,但是由於雲層較厚,她的希望破滅,還哭了出來,一旁的朋友還安慰著她要她別如此傷心。

 

今天的早餐是摩斯漢堡,本來想來點不一樣的,但是看到菜單還是選擇吃了幾十次的火腿歐姆蛋堡,到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把行李整理好之後便一邊看著動物星球頻道一邊蹺腳吃早餐。

 

原來風櫃洞是由柱狀玄武岩形成,再緊密的團體還是會有較鬆散的地方,玄武岩也是,海浪長年拍打侵蝕,把較鬆散的玄武岩打掉,便形成了一個洞,風從底下吹上來發出了聲音,這就是風櫃洞的由來。站在岩岸拍照,海水清澈見底,好多小魚一群一群地游著,導遊目測水深約三公尺,但是看起來是那樣的淺啊!

 

在看到行程的時候我就決定到了海邊之後一定要下去玩水,便帶了一雙拖鞋,集合前把慢跑鞋換下來收進行李,穿上拖鞋,只是因為怕曬所以沒換上短褲,有些可惜。這天的打扮一付是去渡假的樣子,雖說這是攝影教室,但難得到這裡來,所以拍完講師介紹的景之後就跑去玩水了。聽著海浪的聲音,讓我的心情感到平靜,是應該常常到海邊去聽聽浪聲。撐著傘,收起相機,腳底踩著冰涼的沙子,海浪忽大忽小,本來高度還可以的褲子因為被偷襲而濕掉了,上車前走去洗腳,因為導遊說盡量不要把沙子帶上車,會害人滑倒,沒想到我有洗跟沒洗一樣,腳後跟全是沙,還跟司機借抹布把沙子拍掉。

 

想起妹妹介紹山水:「因為有山有水所以叫山水。」從那時就覺得妹妹是在開玩笑,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了導遊,他們很驚訝我為什麼會知道山水這個名稱的由來,原來山水這個地方原本叫豬母落水,後來開會要決定新名字時看到這裡有山又有水,才會把這裡改稱為「山水」。

 

最後就是享用在澎湖的最後一餐,進到包廂之後只剩講師那桌有位子,過去之後不僅麻煩兩位壯丁挪位子,還讓講師替我倒飲料,啊啊啊真是不好意思啊!大夥一邊吃,導遊一邊解說,他好盡責,正中午的飯菜香他居然可以絲毫不受誘惑的解說,只見他奪走服務生手上的餐盤,開始說明他那一塊不只是餐盤,它的正式名稱是「桶盤」,桶盤嶼因為看起來就像桶盤,所以叫桶盤嶼。

 

到了機場之後,還有仙草冰可以吃,一邊吃一邊發戰利品,冰沙是仙草茶結凍之後打成的,再加上仙草凍,好特別好好吃,又不會太甜!讓我想起幾天前媽媽買了一碗豆花給我吃,她因為怕退冰之後不好吃,便把豆花放在冷凍庫,我當時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整個都結冰了要怎麼吃啊?結果沒想到有另一個特殊的風味,還挺好吃的。吃完之後有人對牆上的相片有疑問,導遊立刻講解,真的是當到最後一刻,非常敬業呢!

 

班機延誤20分鐘,我就到處走走,拍拍馬公機場的彩繪牆,還發現有紀念章可以蓋。

 

就要離開澎湖了,結束這三天收獲滿滿的行程,講師精心安排的行程讓我們從日出拍到日落,還遇到這麼棒的天氣,在出發前我挺擔心會遇到颱風,畢竟我去兩次澎湖都遇到下雨,沒想到這個八月連一個颱風都沒有,真是讓我白操心了,出發的那一週,講師說氣象預報星期五開始便會是好天氣,天氣好的話景色怎麼拍怎麼美。小相機拍照雖然限制多,但是攜帶方便,收進包包裡就不怕濕,讓我可以去踏踏浪,行李也非常輕便,只是下次如果要再去的話,希望是在單眼相機到手之後再去,拍些更不一樣的照片回來,讓自己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